台北琴道館

走廊風景

齊東街日式宿舍原為日據時期所屬單位不同階級職務的文官宿舍,位於城市官員住宅區之中心。其後為光復初期國民政府中央官員宿舍,建築內、外部空間保有日式宿舍之建築特色,具當時都市住宅群落特徵,其整體配置完整,深值保存價值。本區域處鬧市中,卻擁有公園與空地形成之綠意空間,其人性化的低密度空間,對形塑良好的都市環境具有實質之貢獻。

自102年1月1日起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「社團法人中華古琴學會」辦理「臺北琴道館」,由古琴學會管理維護古蹟及推廣古琴文化。

中華古琴學會是全國性非營利的琴學組織,成立於2008年12月28日。不僅維護古琴幾千年以來的優良傳統文化,及保存、繼承、發揚前人所遺留下的豐富文化遺產之外,無論在學術的研究及推廣、教育、演奏與交流學習都列為學會的目標,並持續規劃及進行各項琴文化活動,提供全世界所有琴人、琴文化交流的一個平台,成為國際琴學中心。

最後一次相遇,我們只談喜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