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書畫院

走廊風景

「臺北書畫院」位於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30巷12號鄰齊東街 (早期叫七間仔,以紅磚古屋為名) 近華山藝文中心卻遠離大都會的喧囂,是一座隱身在巷弄中的日式房屋,黑瓦覆蓋的宿舍群落和古老的大樹見證了臺北市從清代、日本殖民到今天的發展。大時代的變遷在齊東老街留下了歷史的印記,為一處可以引發台北市民歷史記憶、對來訪者述說台北歷史軌跡的地方。

本處為台北市市定歷史建築,具有當時日式宿舍的建築特色,在建造時為了符合台灣炎熱、多颱風、潮濕多雨的氣候條件,提出了許多建築方式改良。

本館委託中華民國書學會營運,委託營運期間至106年4月30日期滿。目前暫時休館,不對外開放。

中華民國書學會的前身是「中華書法研習聯誼會」,由書法家張炳煌先生創立,於中華民國六十五年以推廣書法教學為宗旨,至六十九年,隨著書法電視教學的推展,中華書法研習聯誼會的會員日漸增多,為因應實際需要,正式成立「中華民國書學會」,簡稱中華書學會。

日常,太陽的光與熱灑淨十方。近晚,夕陽收回餘輝照亮自己